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8017次
 
关于百姓储粮问题
我是农民的儿子,深知农民储粮存在问题: 老百姓储粮一般用编制袋、水泥仓、木质仓、竹编仓装粮。 这样装粮食有什么问题呢? 四大问题:1、不防鼠;2、不防虫;3、不防潮;4、不耐用。 前三大问题使每户老百姓每年损失百斤左右粮食。 这几年我一直从事小型金属粮仓加工(这种粮仓防鼠、防虫、防潮、美观耐用、轻便小巧,深受百姓喜爱),曾直接面对千万户百姓,深知问题的严重性。我曾采用超低价销售,免费赠送。直到现在,还想加大免费赠送。不管怎样,也是杯水车薪呀! 假设我岳阳市十万户老百姓使用这种小型粮仓,每年可增产近1000万斤粮食! 省外和省内其他市的老百姓购这种小型粮仓都有补贴,我市百姓 购买不知能否申请到补贴呢?
写 信 人:郑忠文
写信时间:2010-08-19 09:34:57
信件回复:

农户储粮有关问题的回复

 

    为推广科学储粮技术,改善农村储粮条件,减少粮食产后损失,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下达农户科学储粮项目2010年中央预算投资计划的通知》(发改投资[2010]1334号)精神,省粮食局分配我市2010年农户科学储粮专项25000户,其中:平江县6000户,君山区6000户,华容县5000户,岳阳县4000户,湘阴县4000户。

    根据国家粮食局《农户科学储粮专项管理办法(暂行)》要求,为农户配置JSBX—015R热浸镀锌钢板仓(钢板厚0.5mm,3级,稻谷容量约850kg)造价400元/个(其中:中央投资补助30%,地方投资补助30%,农户自筹40%)。由省粮食局统一进行招投标,确定招标企业,统一制作,湖南省粮油科学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并对农户进行科学储粮技术指导。

    省粮食局于2011年1月底组织验收。

 

                                                                          岳阳市粮食局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回复部门:市商务局
回信时间:2010-11-30 09:19:00
满 意 度: 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