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8501次
 
关于加强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 意见和建议

武汉肺炎来势汹汹、发展迅猛,在市委、市政府的果断决策、快速行动,有力处置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特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建议,供领导参考。

一、加大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发布力度。目前,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卫健委网站上均未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栏。疫情发生以来,大多数消息为新闻报道和病例报道,远远不能满足广大市民的关切。一是建议由市卫健委负责,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建立专栏,及时发布防疫工作动态、医疗、市场、交通等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信息,减少不失信息传播。二是及时更新防疫工作动态。在这方面可以向河南卫健委学习,他们不仅在网上公布了确诊、疑似、重症数据,还重点介绍了168名确诊患者的籍贯、旅行史、首诊诊所、病程、治疗轨迹等信息,报告因透明详细和具有卫生知识普及,得到媒体和网友赞赏:越透明、越不恐慌。三是市商务粮食局每2-3天发布一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动态分析,防止市民哄抢生活物资。四是交警部门通报车辆通行要求。五是公交集团发布公共交通运行情况,便于市民出行。只有地方政府的信息公开透明,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和各种谣言才没有市场。

二、加快建设岳阳版“小汤山医院”。建立隔离区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举措,岳阳定点救治医院为市一人民医院,该院地处城区中心,周边人口密集,不利于疫情防控。建议参照北京非典期间修建的小汤山医院,在城郊地区选址作为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医院。周边可以预留作为扩建用,平时作为市级疾控中心使用,高危传染病期间作为定点医院。

三、利用大数据筛选来岳湖北(武汉)人员。目前,要求各乡镇、街道排查来岳的湖北(武汉)人员,鉴于目前防疫形势,大多数排查均由居民自主申报,准确率不高,建议利用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大数据功能进行核对,提高摸排准确率。

写 信 人:葛先生
写信时间:2020-01-29 17:23:23
信件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如需了解相关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交通通行管理方面的情况,请您手机微信关注两个微信公众号“岳阳交警”和“湖南交警”,交警部门将通过两个微信公众号发布交通管理权威信息,请市民不要听信网上各种不实的消息。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信时间:2020-02-03 15:13:25
满 意 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葛先生:

您好!您提出关于加强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我委工作人员已与您联系沟通,告知相关情况,您表示理解。

回复部门:市卫健委
回信时间:2020-02-04 16:41:48
满 意 度: 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葛先生您好:

您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公交的关心、支持与理解。目前,我公交集团接市应急指挥部指令,相继恢复了4、5、20、22、25、29、49、Y55、61路9条公交线路,执行早7点至晚19点首末班时间,间隔发车时间为30分钟左右。后段,视疫情防控情况,我公交集团会适时调整线路车辆,方便市民出行。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及时了解公交线路运营情况,可以下载“交通联城”APP查看或拨打电话8282777咨询。

特此回复

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2月6日

回复部门:市公交集团
回信时间:2020-02-06 17:44:42
满 意 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葛先生,您好,来信收悉。感谢您的宝贵建议,我局已组织在岳阳日报、岳阳晚报和岳阳广播电视台每天刊登(播报)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目前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较平稳。感谢您的来信,并祝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回复部门:市商务局
回信时间:2020-02-11 16:09:44
满 意 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