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7240次
 
关于年后几天各别家庭蔬菜的问题

尊敬的领导你好:

首先我在这里祝您新春快乐,我想问的问题是  因为这次疫情市里也没有蔬菜可以买了家里的蔬菜也快告急,这是现在每个家庭都普遍存在的问题,也请领导帮百姓解忧,谢谢您

写 信 人:李洲
写信时间:2020-01-26 21:11:37
信件回复:

大年初三,中心城区大型农贸市场还未开业,几大超市货物供应基本正常,价格平稳。按本地风俗,岳阳市民大多会在春节前囤积蔬菜副食,正月期间减少购物。根据我市最大的农产品物流交易园海吉星数据显示,1月24日前,岳阳海吉星蔬菜客商囤积了600吨以上的蔬菜,以持续补充供应春节假期期间蔬菜需求。但今年受肺炎疫情的影响,市民假期基本在城区家中过节,不像往年主要集中在乡村老家,因此对中心城区超市里的生活必需品特别是蔬菜类需求较大,造成某些类别蔬菜出现紧缺的情况。海吉星昨晚已有首批经营户开档,预计今天会有20家以上开档,有6家长沙货,还有数家本地君山菜,交易量估计有200吨以上 ,大约正月初六基本恢复正常交易量。我局已通知中心城区各大型超市与其加强对接,并要求海吉星日日联系经营户广拓门路,安全运输,采购蔬菜供应市场。同时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切实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帐记录等制度,保证食品安全。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

作为湖南最北的城市,岳阳大型超市的货物除本地蔬菜外,主要来源于湖北宜昌(冷鲜肉)、咸宁、赤壁(包装类货物),目前我局和超市对接,要求其加强调度,采购其他地区货物。希望指挥部对本地和外地保障生活必需品的物流车开设绿色通道,以保障市民正常生活。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2020-1-29

回复部门:市商务局
回信时间:2020-01-31 22:31:57
满 意 度: 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