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调研
 
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调研岳阳稳外贸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3-17 11:01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3月16日上午,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带领外贸处一行赴岳阳就稳外贸工作进行调研,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谦,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市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和平,岳阳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东辉,城陵矶新港区工委副书记、综保区管委会主任严菲、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重点外贸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就我市当前外贸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存在的困难提出相关请求建议;岳阳海关就“强监管优服务”、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就主动担当领跑者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企业代表也对当前企业经营情况,问题困难做了交流发言。

周越副厅长表示岳阳外贸发展有基础,部门单位采取的措施行动针对性很强,在全省的发展中大有可为。在座谈会上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困难一一进行了回应,并对岳阳外贸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创新金融手段,研究设立进口融资产品,将进口融资纳入风险补偿范围;二是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主动对接“一带一路”、RCEP、中非经贸合作战略机遇,鼓励支持更多的企业、产品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三是要加大人才培训,特别是实操层面的培训;四是加大片区与县市区联动,创新区域业绩互认机制;五是要抓住招商引贸核心,壮大市场主体队伍,将贸易作为产业来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