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调研
 
省商务厅检查岳阳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1-08 09:34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和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动员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商务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政治责任,省商务厅口岸处杨林调研员带队检查组于11月4日-5日到岳阳市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建华陪同检查。

此次重点督查大型商业综合体、商超、加油站(点)、农贸市场、批发市场、仓储、冷链食品进口和经营企业、涉及省消安委移交的隐患清单企业等。检查组实地检查了临湘海丰冷链公司、临湘大市场、长安农贸市场、步步高岳阳新天地、泰和大市场、科德商贸物流园等企业,途中还暗访督查了临湘市新源加油站和中石化旭园路加油站。每到一处,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是否建立、监控和应急预案是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到位、安全通道是否畅通、过期灭火器是否及时更换、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等。

检查组一行对岳阳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泰和大市场、临湘大市场等省消安委移交的隐患清单企业的整治成果表示值得借鉴学习和推介,同时要求市县商务部门要严格落实商务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监管职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防事故等重点工作,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隐患消灭在萌芽中,确保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