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调研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关于支持和服务岳阳片区的工作情况汇报
编稿时间: 2021-03-23 15:40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一是完善一个机制。配合草拟了《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程(试行)》,明确机构设置、职责任务、会议办文、督查通报等事项,进一步加强对岳阳自贸片区的组织领导,促进各相关部门之间的科学、高效协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明确一套目标。按照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正在对片区实施方案进行合规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围绕岳阳片区主要改革任务,支持片区拟定《2021—2023年改革试点任务清单》、《2021年度工作要点》,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个单位,压实压紧责任。同时积极推动将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市政府综合绩效考核体系,进一步强化绩效考核,精准督导问效。

三是筹备一次会议。积极筹备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促进岳阳片区发展的配套支持政策,安排部署后段改革创新、招商引资等工作。

四是创新一批事项。加强与省商务厅、省自贸办对接汇报,积极争取对我市创新事项的政策支持,推动片区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商品通关等5项改革创新事项基本落地完成。

后段,我们将全力支持和服务岳阳片区落地建设和改革创新,全力将自贸片区打造成为岳阳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开放发展的新引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