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廖光辉副主任在湖南岳阳(上海)电子信息及智能制造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上的讲话
编稿时间: 2023-03-14 19:23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与各位嘉宾和朋友相约上海,相聚湖南岳阳(上海)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共叙友谊、共谋合作、共襄发展。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自贸办向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此次招商推介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
湖南是沿海的腹地、内陆的前沿,在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奋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外贸进出口总额连续5年年均增速全国第1,经贸“朋友圈”遍布全球227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在2020年9月,总书记考察湖南,亲自宣布设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后,湖南开始加速驶向经济全球化的星辰大海。
岳阳是湖南的“北大门”,有岳阳自贸片区、城陵矶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启运退税港和汽车、肉类、粮食、水果进口指定口岸8大国家级开放平台,拥有独特的开放平台优势和先行先试政策优势,是湖南建设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近年来,岳阳重点推进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招大引强,招高引特,正在加速形成以华为、惠普、新金宝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成了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等一批优质专业园区。新时代的岳阳正在成为投资洼地、开放高地、发展宝地。
同饮一江水,湘沪一家亲。湘沪两地渊源深厚、互利共赢,特别是与岳阳在电子信息、航运物流、国际贸易等方面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诚挚邀请上海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产业界特别是湘籍在沪的乡友们,多组团到岳阳开展商务考察,发挥智能制造示范、产学研合作、资本市场合作等方面高水平优势,找准投资合作切入点,倾情加盟“湖南新增长极”建设。岳阳要充分依托开放平台,精心准备优质项目,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积极构建公正、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为上海广大客商朋友在岳阳投资创业提供广阔舞台。
各位嘉宾、朋友们,湖南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我们将秉持“把困难留给政府、把方便留给企业”理念,让“身在湖南、办事不难”成为品牌,让“不到潇湘岂有诗”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的共识,实现与上海最大程度的合作共赢,携手开创湘沪合作新局面。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