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杨志军局长在岳阳自贸片区揭牌仪式暨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表态发言
编稿时间: 2020-10-20 09:40 来源: 市商务局 浏览: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迎来了岳阳改革开放进程中一个标志性的历史时刻——湖南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正式扬帆起航。对此,我们感到欢欣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就是同奋斗成就梦想。我们一定全力支持岳阳自贸片区建设发展,为全市改革开放贡献一份力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改革红利、开放红利和创新红利。

一是架好“沟通桥”。我们将加强与省商务厅、省自贸办密切沟通,及时传达国家和省里最新政策精神,同时反馈片区建设的意见建议和政策诉求,积极对接、重点争取中央和省直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确保岳阳片区各项工作快速健康推进。

二是做好“店小二”。自贸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诸多领域深层次改革。我们将按照中央、省里统一部署,主动联系港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对接协调,为岳阳片区建设提供业务指导和智力支持,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地、成效显现。

三是争当“排头兵”。根据以往经验,自贸试验区在获批后,半年就要进行测验,一年要出成果,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市商务粮食局将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在充分借鉴其他自贸区经验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凸显特色,抓好外商投资准入、跨境电商、中非经贸合作等改革试点任务落实;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按照创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创新成果的要求大胆想、大胆闯、大胆试,及时总结评估经验做法,争取在全省全国复制推广,充分发挥自贸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试验田作用。

对我们而言,起跑就是奔跑,开局就要冲刺。探路、引领、突围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一定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