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大兴调查研究专栏
 
找问题、想办法,起实效、促增长
编稿时间: 2023-05-25 15:08 来源: 市商务局 浏览:
 

    汽车作为主要代步工具,已逐渐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商品,但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汽车销量同比下滑40%左右,新车的库存量剧增。

  面对这一形势,我局主动出击,开展解决我市汽车销量下降问题的调查研究,通过“问需于民”“问计于企”,我们了解到,经过3年疫情的冲击,市民的消费习惯逐渐倾向生活必需品方面,像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需求不强烈。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促进汽车、家电、家装等大宗商品消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能,结合调研实际情况,我局组织开展“月季有约·焕新生活”惠民车展。

  本次车展我们全力争取到省区两级购车补贴,力度空前,对促进汽车消费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各参展企业也适时推出“特价车”,真正让利给购车客户,市民获得感“满满”。5月19日—21日车展期间,现场订单526台,成交金额1.1亿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