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大兴调查研究专栏
 
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大兴调查研究奋力推进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部署会
编稿时间: 2023-05-12 10:19 来源: 市商务局 浏览:
 

    5月12日,市商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暨局党组第八次(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奋力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和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岳阳市委《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实施方案》(岳发〔2023〕6号)和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中共岳阳市委常委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岳办发〔2023〕4号)文件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岳阳市商务局《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奋力推进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了大兴调查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回答“六个如何始终”的现实需要,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

  要突出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大兴调查研究,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通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要紧扣调研内容,选准选好调研课题。扎实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紧紧抓住调研内容,选好调研课题,从“小切口”破题,把调查研究工作同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要严格方法步骤,确保调查研究成效。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主持制定方案,工作专班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安排足够的时间下沉到一线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同时,认真总结调查研究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确保调研取得实效。调研过程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违反作风建设要求和廉洁自律规定的,要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