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
 
岳阳市商务局关于深入推进2015年度“三提升”主题活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5-06-01 10:52 来源: 岳阳市商务局 浏览:
 

机关各科室(支队、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岳政函〔2013〕57号、岳政函〔2014〕41号和岳政函〔2015〕42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局2015年“提升行政效率、提升落实到位率、提升群众满意率” (以下简称“三提升”)主题活动重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进《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落实。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科学制定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进度、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进。(责任科室:市场科、商贸科、调节科)

二、推进新增长极建设工作任务落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全力把岳阳打造成湖南新增长极行动方案(2015-2020年)》要求,围绕建设新增长极的目标,按进度狠抓落实。要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省部相关厅委支持岳阳打造全省通江达海新增长极措施的通知)》(岳办〔2015〕7号)精神,认真抓好具体项目、政策的对接和贯彻落实。(责任科室:调节科、商贸科、开放办、外贸科、加贸科、外资科、外经科)

三、推进市政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实。市政府明确的“双百工程”、“135工程”、产业帮扶、民生实事项目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加快进度,确保任务完成。(责任科室:市场科、商贸科)

四、推进市政府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领导批示(交办)工作落实。市政府重要文件和会议部署的决策事项、市领导批示(交办)的工作事项,由局长批示分管领导组织相关科室进行落实。市领导在签批中明确了办理期限的,须在规定期限内办结;未明确办理期限的,须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承办人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办结的,须及时向局长报告,并以我局名义向市领导递交延期办理的书面报告;对未经批准超期办理的,要严格追究承办科室的责任。签批的工作办结后,我局应直接向签批市领导报告,并将简明书面材料送市政府督查室备案,局办公室留存一份。(牵头科室:办公室,责任科室:其他相关科室)

五、进一步规范公文办理。一是我局向省商务厅、市委、市政府提交请示、请办事项,归口办公室统一受理,并向省商务厅、市委、市政府文电处理部门报送。所有公文不能直接向省商务厅、市委、市政府领导个人呈送。二是向省商务厅、市委、市政府报送请示、请办类公文后,承办科室要及时与上级文电处理部门进行对接,掌握领导批示意图,及时部署相关工作。三是各科室承办的公文一律通过局机关办公自动化平台进行传送和办理。承办科室要按规定的格式和模板拟办公文,再向局办公室发送。局办公室应在24小时内完成审核,按流程报送分管领导、局长签发,并督促提醒分管领导、局长在24小时内签发。(牵头科室:办公室,责任科室:其他相关科室)

六、畅通民情诉求渠道。对于“市长信箱”、市长社情民意速递、12345工作服务热线、群众信访、电视电话问政等群众反映诉求渠道,相关责任科室要做到及时受理,严格按程序办理,百分之百反馈,构筑民情直达“绿色通道”。(牵头科室:办公室,责任科室:其他相关科室)

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格按照“三清单一目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投资项目清单),加快简政放权步伐。进一步健全政府服务平台和网上办事平台,优化权力运行流程;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着力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牵头科室:办公室,责任科室:审批科、人事科、外资科、)

八、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岳阳市商务局“三提升”主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禹辉局长任组长,周良凤副局长任副组长,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局办公室,徐爱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指导督查、统筹推进和综合考核工作。

(二)强化监督检查。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任务贯彻落实情况,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半年一讲评、年终一总结”督查机制。对市领导批示件由领导小组办公室随时督查。对涉及民情诉求的办理,实行每周汇总、每周督办。

(三)严格责任追究。对“三提升”主题活动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进行通报。对服务意识淡薄、服务效能低下、服务态度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工作人员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要严格问责。

             岳阳市商务局

2015年5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