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数据发布
 
岳阳市2022年国庆节假期消费品市场情况分析
编稿时间: 2022-10-08 15:41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2022年国庆黄金周,我市消费品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繁荣活跃的良好态势。监测统计显示,我市重点监测的10家大型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达5786万元,同比增长9.3%。

一、促销活动效果明显

国庆期间,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一系列促消费活动,通过发放巴陵消费券、刺激汽车和家电家居等消费,有力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惠动盛夏·礼赠金秋”巴陵消费券第二阶段正在火热发放中,目前共发放消费券205400张券,消费券直接撬动交易7387万元,带动消费近2亿元。天虹百货通过尝试多业态发展模式,引入直播带货、增加美食娱乐、电子产品和汽车等业态,极大地激发了消费潜力,国庆七天实现营业额高达400多万元,同比增长149.2%。芸武百货自巴陵消费券发放以来,销售持续火爆,第一阶段直接拉动销售额约500万,第二阶段国庆七天实现营业额380万元,同比增长8.6%。

汽车消费持续火热,洞庭渔火季·惠民车展暨汽车下乡活动以销售3667台车的成交量、5.5亿元的销售额,创下岳阳车展最佳成交记录。国庆期间,各汽车经销商抓住机遇,积极开展店内促销活动,成效明显,燃油车较去年同期增长10%,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5%。

二、洞庭渔火季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洞庭渔火季做活夜间经济,纷纷点亮“夜间模式”,夜食、夜购、夜游、夜娱……丰富多元的夜间消费让市场活跃,为国庆假期的夜晚增添了许多欢乐,岳阳楼景区汴河街彩灯生辉,游客如梭。

以“大美湖区,垄上岳阳”为主题的首届岳阳“洞庭渔火季”优质农产品展示展销如火如荼,200多家参展企业展示“垄上岳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让不少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2022首届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洞庭美食节活动异常火爆,美食区各参展商家百花齐放,都拿出看家本领,只为挑战游客味蕾,其品种之丰富能满足各年龄段需求。岳阳本地特色美食最受游客青睐,天福传统卤味的负责人说生意火爆时龙虾一晚能卖到300多斤,而以臭豆腐为主打的商家一晚能卖到200多份,每晚来美食区品尝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纷纷表示,不仅把美食吃进了胃里,也把美食节浓浓的烟火气记在了心里。国庆期间,我市餐饮消费热度有增无减,监测统计显示,岳阳大酒店餐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0%,各大特色餐馆、平价餐厅也都是人气爆棚,岳阳城区餐饮消费堂食满座率在90%以上。

为确保国庆期间全市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商务粮食局积极协调指导各商贸流通企业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保障市场供应稳定。特别是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及早做出安排部署,指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广开货源渠道,丰富商品种类,繁荣节日市场。据监测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购销两旺,价格平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