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编稿时间: 2020-06-17 11:00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傅子盈

联络电话

8688059

人员编制

79

实有人数

79

职能职责概述

 

(一)贯彻执行国家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区域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政策,起草我市国内外贸易、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对外援助、对外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的规范性文件草案、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研究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和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

(二)促进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拟订全市粮食流通管理办法,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粮食流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粮食流通、粮食库存监督检查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对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进行监督管理。

(三)拟订全市国内贸易发展规划,促进城乡市场发展,研究提出引导国内外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建议,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四)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拟订规范市场秩序的政策;协调全市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的有关工作,规范商贸企业交易行为;推动商贸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配合省商务厅开展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五)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

(六)贯彻执行国家进出口商品、加工贸易管理办法和进出口管理商品、技术目录,拟订促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的政策措施,指导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

(七)执行有关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开展相关工作;组织实施促进服务出口、服务外包的政策措施,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

(八)贯彻执行我国多双边(含区域、自由贸易区)经贸合作战略和政策,推进我市与其他国家(地区)的经贸往来与投资贸易合作;负责全市商贸领域涉及世界贸易组织事务的协调工作。

(九)负责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协助开展对外贸易调查和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产业安全应对工作。

(十)指导全市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政策;依权限核准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事项;依法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指导投资促进及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审批工作,规范招商引资活动;指导国家级、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有关工作。

(十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对外经济合作政策;依法管理和监督对外劳务合作等工作;组织实施市内人员出境就业管理政策,负责牵头外派劳务和境外就业人员的权益保护工作;拟订境外投资的管理办法和具体政策。

(十二)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援助政策和方案,协调管理全市承担的对外援助项目;协调管理多双边对我市的无偿援助和赠款(不含财政合作项目外国政府及国际金融组织的赠款)等发展合作业务。

(十三)负责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粮食行业发展规划,优化粮食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提出粮食收购市场准入标准建议,负责实施粮食收购行政许可的有关行政管理,指导粮食流通的科技进步、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

(十四)承担市级储备粮行政管理责任,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市级储备粮的规模、总体布局、购销计划以及提出动用市、县级储备粮的建议。

年度主要

工作内容

任务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

任务2: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0亿美元。

任务3:实际利用外资总额达5.3亿美元。

任务4: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营业额达到3.6亿美元。

任务5:管理市、县政府储备粮7万吨(市级2.8万吨,县级4.2万吨);

任务6:推进“优质粮油工程”项目建设,建设三个示范县及两个省级示范企业。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1、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销售总额1456.77亿,同比增长10.4%,总量居全省第三。

2、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47.82亿美元,增长53.2%,总量居全省第三,增幅居全省一类地区第二。

3、全市实际利用外资6.38亿美元,同比增长14.3%;内联引资项目743个,实际到位750.07亿元,同比增长18.9%,总量居全省第二。

4、全市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合作5.97亿美元,同比增长42.71%。

5、完成加工贸易额1.18亿美元,同比增长254.7%。

6、完成市、县政府储备粮轮换任务4.42万吨。

7、全市完成“优质粮油工程”项目建设任务5.45亿元,其中争取中央政府补助资金1.06亿元。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

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

收入

局机关及

二级机构汇总

5533.32

731.81

4746.46

 

 

55.05

商务粮食

局机关

4322.67

658.61

3639.01

 

 

25.05

投资促进

事务局

416.65

73.2

333.45

 

 

10

市场建设

管理处

794

 

774

 

 

20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

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

二级机构汇总

4511.48

3839.46

3323.93

515.53

672.02

264.98

971.84

商务粮食

局机关

3431.25

2928.38

2587.65

340.73

502.87

207.76

891.42

投资促进

事务局

336.23

167.08

150.28

16.8

169.15

7.22

80.42

市场建设

管理处

744

744

586

158

 

50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

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局机关及

二级机构汇总

117.58

99.17

16.92

 

1.49

商务粮食

局机关

35.7

27.45

6.76

 

1.49

投资促进

事务局

53.87

46.31

7.56

 

 

市场建设

管理处

28.01

25.41

2.6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

二级机构汇总

5785.28

3997.64

1787.64

 

商务粮食

局机关

1036.76

1006.28

30.48

 

投资促进

事务局

25.88

25.88

0

 

市场建设

管理处

4722.64

2965.48

1757.16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

目标2:外贸进出口达到30亿美元;

目标3:实际利用外资5.3亿美元;

目标4: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营业额达到3.6亿美元。

任务5:管理市、县政府储备粮7万吨(市级2.8万吨,县级4.2万吨);

任务6:推进“优质粮油工程”项目建设,建设三个示范县及重点支持县二个省级示范企业。

1、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销售总额1456.77亿,总量居全省第三。

2、全市进出口总额31.2亿美元,增长37.3%。

3、全市实际利用外资6.38亿美元,同比增长14.3%。

4、全市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合作5.97亿美元。

5、完成市、县政府储备粮轮换任务4.42吨。

6、全市完成“优质粮油工程”项目建设任务2.78亿元,其中争取中央政府补助资金6840万元。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包含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实事任务等,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细化)

质量指标

招商引资取得突破性进展。

实施内联引资项目743个,到位资金750.07亿元,居全省第三位,同比增长18%,居全省第七位。共引进500强企业项目18个。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包含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实事任务等,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细化)

质量指标

开放型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全年实际利用外资6.38亿美元,同比增长14%;

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47.82亿美元,同比增长53.2%;

全年完成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业务营业额5.97亿美元,同比增长43%。

数量指标

内贸流通持续稳定向好。

全年共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56.77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三。

 

粮食收储和粮油产业发展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全年共收购稻谷98万吨。其中,最低收购价粮2.7万吨。完成省市县地方储备粮轮换任务9.2万吨。大力促进粮油产业转型升级,争取到国家及省政策性粮油项目补助资金9160万元,积极申报粮油“千亿产业”项目。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行业安全迈进新的局面。

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无安全生产事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效明显,未发生一起大规模的集访、闹访和赴省进京上访事件,也无“黄赌毒”和邪教活动事件,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深化。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队伍建设得到新的加强。

 

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制定和完善了“三会一课”纪实管理制度;认真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活动;重点创新党建载体,实行“互联网+党建”,建立网上党组织,各支部建立微信群,实行网上管理党员、服务群众、宣传学习,拓展党建工作信息平台。配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推进“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学用活动开展。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7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名

职务/职称

单位

签字

傅子盈

副科长

商务粮食局

 

甘文

 

投资促进

事务局

 

唐秀娟

 

市场建设管理处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月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章):

年月日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意见: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负责人(签章):

年月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