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和评分表
编稿时间: 2019-06-18 09:51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甘文

联络电话

13637302908

人员编制

14

实有人数

13

职能职责概述

我中心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岳阳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岳发[2015]2号)精神设立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其职能为执行国家、省、市招商引资有关政策,负责投资促进活动的组织工作;承担招商引资的具体工作,受理投资企业的咨询、信息和投诉等服务,加强与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等的联系,负责各县市区招商引资的组织、协调、监督、统计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年度主要

工作内容

任务1:完成省厅下达我市的内联引资目标任务605亿元

任务2: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民营企业500强项目12个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一、2018工作开展情况

(一)指标完成情况

1、内联引资情况:全市实施内联引资项目685个,全市到位资金630.72亿元,居全省第三位,同比增长18%,居全省第5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4.3%,居全省第3位。

2、三新项目情况:全市共引进和建设“三新”项目679个,总投资3909.89亿元,新签约项目共333个,总投资2817.12亿元,,新开工项目共190个,总投资797.46亿元,新投产项目156个,总投资295.31亿元。

3、500强企业引进情况:全市共引进500强项目18个,位列全省第三,总投资800亿元,位列全省第二位,仅次于长沙。

(二)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绩:

1、坚持高位推动与上下联动相结合,招商氛围浓厚。去年由我中心牵头组织开展的产业招商月活动成效显著,今年,市委、市政府领导继续高度重视,将7月20日至8月20日定为“产业招商月”,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招商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招商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出征,先后带队赴北京、上海等地上门招商,积极跟进三一重工、中车、中国工经联氢能等重点项目。以“产业招商月”为契机,我们聚焦重点发展产业和重点招商区域,不断完善招商体制。各县市区、工业园区、市直单位,加强信息沟通,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统筹调度,广泛捕捉线索,全力引进项目,全市上下形成了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招商引资大格局。

2、坚持招大引强与精准对接相结合,招商项目提质。重点瞄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江苏、山东等地区,围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经济500强、行业100强、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开展针对性招商,将500强企业签约项目纳入省签项目重点调度和专项调度督查,今年共引进500强项目18个。在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主管部门、市直部门、县市区的大力支持下,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先后落户我市,为我市经济建设集聚了能量,增强了后劲。具有代表性的项目有:总投资100亿元的新金宝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和总投资208亿元的100万吨/年己内酰胺60万吨/年聚酰胺切片建设项目。

3、坚持创新方式和夯实基础相结合,招商工作增效。一是积极拓展区域合作。利用省市各重大节会活动,拜访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江浙地区重要企业和客商,同时我们加大与市政府驻京办、驻沪办、驻广深办,各省市湖南商会、岳阳商会,岳阳籍在外知名人士,以及已入驻岳阳企业、“榜样企业”的联系,接洽客商60余批200余人次来岳实地考察;已与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浙江、福建、西安、重庆、珠海、泉州、晋江、宁夏、郑州等15个省市的30个地市县级湖南商会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二是务实举办招商活动。今年参加各类招商推介活动13次,其中自办活动4次,包括2018年新春乡友企业家恳谈会、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湖南岳阳食品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2018年产业招商月和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岳阳(上海)现代装备制造专题招商推介会。三是创新对外宣传推介。加强“一站二平台”体系建设,“岳阳投促”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投资信息289条,门户网站推送量576条,向《岳阳日报》报送信息20余条,重新制作了岳阳城市招商宣传片,社会反响很好;加强对招商线索的搜集、统计和整理,建立了“一录三库”,即全国商协会通讯录、重点项目库、客商信息库和重点客商库,全年入库重点项目线索260余条。四是强化招商产业研究。完善了招商手册《秀美岳阳》,编制了《岳阳投资促进重点项目册》和《岳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汇编》。

4、坚持平时调度和分类考核相结合,项目建设加速。建立“一通报三总表”、“一季一督查”和不定期调研活动的招商统筹调度机制。三新情况表、内联引资情况表、在谈项目表为每月一收集,每季度对全市内联引资、项目进展等情况总体进行全面分析,向各县市区通报,各县市区再对照总体情况加紧跟进与落实,做到重大项目线索快速呈报,全市招商动态及时通报,招商统筹调度机制的实施对我们督促各县市区各项指标的落实起到了较好的推进作用。适时组织召开投促系统工作务虚会、重点项目调度会等会议,强化对全市招商工作统筹、协调与指导。强化对各县市区、工业园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以及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全年赴各县市区、工业园区开展督查3次,现场查看重点招商项目30多个。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

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

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局机关

2、二级机构1

425.09

60.4

364.69

3、二级机构2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局机关

2、二级机构1

330.84

152.87

142.25

10.62

177.97

33.85

94.25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局机关

2、二级机构1

60.34

51.56

8.78

0

0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局机关

2、二级机构1

46.96

46.96

0

0

3、二级机构2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完成内联引资605亿元

目标2:引进500强项目12个

实际完成内联引资630.72亿元,居全省第三

500强项目18个,总投资800亿元,全省第二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包含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实事任务等,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细化)

质量指标

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民营500强企业项目12个

共引进500强项目18个,位列全省第三,总投资800亿元,位列全省第二位。

数量指标

完成内联引资605亿元

全年到位资金630.72亿元,居全省第三位;同比增长18%,居全省第5位;

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4.3%,居全省第3位。

时效指标

2018年1-12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2018年12月31日前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在全年预算内

项目成本控制得当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引进几个大项目落户岳阳

今年引进的代表性的大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的新金宝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和总投资208亿元的100万吨/年己内酰胺60万吨/年聚酰胺切片建设项目,将为本地居民提供大批就业机会

经济效益

拉动社会经济发展,为岳阳发展增添后劲。

全市共引进和建设“三新”项目679个,总投资3909.89亿元,新签约项目共333个,总投资2817.12亿元,,新开工项目共190个,总投资797.46亿元,新投产项目156个,总投资295.31亿元。

生态效益

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促进外向型经济持续发展

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促进外向型经济持续发展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通过加强“一站二平台”体系建设,“岳阳投促”微信公众号及门户网站及时推送各种招商信息,社会反响极好。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6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李敏

副主任

岳阳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

甘文

会计师

岳阳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

裴浩

科  员

岳阳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意见: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                          联系电话: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岳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岳阳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岳发〔2015〕2号)精神,设立岳阳市投资促进事务局,隶属市商务粮食局,于2016年3月正式成立运行。2019年3月29日更名为岳阳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    其主要职能为:

1、贯彻执行国家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区域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有效推进招商引资和区域合作,促进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2、承担吸引外来投资促进的具体实施工作,开展相关投资促进活动;

3、承办以市政府和市商务粮食局名义主办(联合主办)或者组团参加的各类投资促进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

4、向外来投资企业提供投资咨询和信息服务,负责外来投资企业投诉服务等方面的日常活动;

5、促进与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等的联系交流与合作;

6、负责各县市区、开发区招商引资的组织、协调、监督、统计工作;

7、承办市委市政府、市商务粮食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1)全年财政拨款:364.69万元,包含:

1、(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37万元(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公用支出)。

2、(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万元(职工的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3、(216)商业服务业256.32万元,包含(21602

)商业流通事务198.2万元(市财政项目资金);(21606)涉外发展服务支出30万元(省厅资金);(21699)其他商业服务业支出28.12万元(市财政绩效奖、综治奖)。

(2)全年支出:330.84万元,包含基本支出152.87万元及项目支出177.97万元.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152.8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42.25万元,公用支出10.62万元,明细如下:

1、基本工资:44.83万元,为13名编制员工基本工资。

2、津贴补贴;1.15万元,为纪检监察人员17.18年度    补贴及挂职人员住房补贴。

3、奖金:33.06万元,17、18年绩效奖及综治奖。

4、伙食补助5.59万元,为员工中餐食堂伙食补助。

5、绩效工资:33.99万元,为13名员工基本绩效及奖励性绩效工资。

6、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15万元,为员工养老保险单位应缴部分。

7、医疗费:7.97,为员工体检及医疗铺底资金。

8、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66万元。

9、商品和服务支出:10.62万元,其中办公费1.28万元,咨询费0.3万元,邮电费0.08万元,差旅费0.43万元,维修费3.49万元,公务接待费0.61万元,工会经费3.7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1万元。

(二)专项支出:177.97万元,为招商引资项目开展的各种活动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77.97万元,包含

1、办公费5.65万元。

2、印刷费25.99万元(各种活动资料印刷费)。

3、水费0.03万元。

4、电费1.07万元(国土局办公室电费)。

5、邮电费1.78万元(办公室电话费)。

6、物业管理费10.84万元(国土局办公室租赁费)。

7、差旅费23.43万元(赴外地招商活动的差旅费)。

8、维修费0.68万元。

9、租赁费3.49万元(上海活动租赁LED屏费用)。

10、会议费4.74万元。

11、公务接待费50.95万元(大型招商活动餐叙及重要客商业务接待费)。

12、劳务费0.83万元。

13、委托业务费26.55万元(17年委托经视台拍摄市招商宣传片余款17万元,18年产业招商月电子屏广告费用6.5万元及手机报宣传等费用)。

1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78万元(公车用油、保险、洗车等费用)。

15、其他交通费用4.37万元(外地活动租车及客商贝蒂考察租车费用)。

16、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87万元(自办活动上海媒体及省市媒体宣传报道经费)。

17、其他资本性支出0.92万元,购置的办公设备一批。

(三)单位严格控制各项经费的开支,三公经费比去年同期下降23% 。

2018年三公经费预决算统计表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2018年预算数

2018年实际发生额

2017年实际发生额

下降率%

公务接待费

62

51.56

59.86

-14

因公出国(境)费用

20

0

15.12

-100

其中:出国(境)培训费用

0

0

0

0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0

0

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

8.78

7.99

10

其他交通费用

4

4.37

0

会议费

4.74

4.91

-3

培训费

0

2.04

-100

合计

94

69.45

89.92

-23

三、部门(单位)专项资金管理实施情况

已制定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遵循专款专用、单独核算的管理原则;专项项目的申报严格按照市财政资金管理的要求进行,专项资金中涉及的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事项,均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组织,公开招标,严格合同的签订,落实物资和服务的验收,做好资金支付的审核审批手续。

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全面超额完成省厅下达的绩效考核指标

1、内联引资情况:省商务厅下发全市2018年内联引资目标任务60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630.7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4.3%,总量排全省第三位。

2、500强企业项目引进情况:年初目标任务引进500强企业项目12个,实际完成18个,位列全省第三,总投资800亿元,位列全省第二位,仅次于长沙。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差距,主要体现在“三少一慢”:一是从项目体量看,大项目少。二是从项目层次看,处于产业链关键环节的项目少。三是从县域看,各地不平衡,部分地方引进项目少。四是从项目推进看,落地慢、投产慢。项目推进机制不畅,部门之间、园区之间未形成最大招商合力,在谈项目签约率不高,签约项目开工率不高,开工项目竣工率不高。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紧跟加快构建生态发展新格局,“招引”工作找准定位。

目前正遭遇国内外贸易的紧张、外向经济要素不稳定等严峻形势,同时也面临着国家振兴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和大力实施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战略机遇,需要我们在招大商时瞄准产业发力、招好商时选准要素丰富的企业发力、引进外资时看准市场有活力的企业发力。

2、紧跟省市提出的任务目标和发展思路,全力服务中心工作。

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是省委省政府对岳阳发展提出的战略目标,作为岳阳招商引资主管部门,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持续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行动,把“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摆在首位,进一步落实“园区十条”、 “开放十条”、“非公十条”、“金融十条”“实体经济二十条”,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服务中心工作。

3、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精准把握发展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

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坚持工业强市、园区兴工和项目立园,打造3个千亿工业园、5个千亿产业集群、培育3个年销售收入过1000万元的领军企业、10个年销售收入过50亿元的标杆企业;成功新增5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要求,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啃、一家企业一家企业跑,全力攻坚,为做大项目和园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4、建议各级领导部门加强绩效评价工作的重视。

组织单位实施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力争把每年的绩效考评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发挥绩效考核过程管理而不是结果评定的作用,根据每个单位不同的情况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评价指标。


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投  入

(15分)

预算配置

(15分)

财政供养人员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三公经费”

变动率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5分;

“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重点支出

安排率

重点支出安排率≥90%,计5分;80%(含)-90%,计4分;70%(含)-80%,计3分;60%(含)-70%,计2分;低于60%不得分。

5

5

过  程

(40分)

预算执行

(15分)

预算调整率

预算调整率=0,计3分;0-10%(含),计2分;10-20%(含),计1分;20-30%(含),计0.5分;大于30%不得分。

3

3

支付进度

春节前下达全部专项资金的50%;6月底前所有专项资金指标全部下达完。

每出现一个专项未按进度完成资金下达扣0.5分,扣完为止。

3

2

资金结余

无结余,3分;有结余,但不超过上年结转,2分;结余超过上年结转,不得分。

3

2

“三公经费”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计6分;

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6

6

预算管理

(15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1分;

②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1分;

③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2

资金使用

合规性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

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3

2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

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0.5分;

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0.5分;

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0.5分;

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0.5分。

3

3

政府采购

执行率

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3分;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3

公务卡刷卡率

公务卡刷卡率达50%以上的,得3分。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3

资产管理

(10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且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

②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3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过  程

(40分)

资产管理

(10分)

资产管理

安全性

①资产保存完整;

②资产配置合理;

③资产处置规范;

④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

⑤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4

4

固定资产

利用率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3

3

产  出(25分)

职责履行

(25分)

推进全面小康建设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此项指标根据《中共岳阳市委 岳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岳阳市加快推进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建设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岳发〔2015〕11号)和《中共岳阳市委 岳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补充通知》(岳发〔2015〕19号)附件2第一大项“工作实绩指标”(700分)考核内容设置。

部门单位应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并将其细化成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5

5

建设湖南新增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7

7

《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5

5

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2

2

省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2

2

其他工作实绩指标完成情况

4

4

效  果

(20分)

履职效益

(20分)

经济效益

此三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

部门单位应根据部门实际并结合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15

6

社会效益

6

生态效益

3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95%(含)以上计5分;

85%(含)-95%,计3分;

75%(含)-85%,计1分;

低于75%计0分。

5

5

总 分

100

96

备注:如部门(单位)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修改调整了附件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参考样表)》,须相应修改调整本表中的对应部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