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全市启动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编稿时间: 2021-11-12 15:51 来源: 岳阳日报 浏览:
 

为进一步加大成品油市场整治力度,抓好成品油行业协税护税,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经市政府同意,市成品油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即日起至2021年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地炼油和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战略性物资,对其监管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成品油市场整治和协税护税工作开局好、进展快,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189次,查处非法经营成品油案件116起,有力震慑了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规范了成品油流通市场经营秩序。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按照“堵源头、打终端、斩链条、建机制”的工作思路,坚持源头治理与长效机制相结合,通过联合执法、集中整治,严肃查处违规自建油罐,擅自开工新建炼油装置,流动加油车(船)、非法加油站(点)、地炼油市场流通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办制售假冒伪劣成品油、非法计量和偷税漏税等非法经营行为,通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治,营造良好的成品油流通市场经营秩序,促进成品油行业高质量发展,确保财源建设工程取得实效。具体实施由商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各司其职,定期调度,重点督查。内容包括整治非法油品进入岳阳渠道,对手续不齐、票据不全、质量不合格、来源不明的成品油运输车辆、船舶依法进行查处,切断非法油品进入我市通道。特别加强对高速公路、国省道、水路码头管控,全面清查进入我市运油车辆、船只,严禁市外非法油品流入我市;整治偷税漏税等税收违法行为,包括不开发票、少开发票、串票、虚开发票等行为。重点整治炼油企业、储油库、加油站点无票销售行为。整治储油库、加油站点的成品油纳税申报销售量远低于实际销售量的行为,取缔部分地区成品油行业包税制;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包括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照,擅自从事成品油经营活动的行为。违规建设储油罐、非法储存成品油、非法改装油罐车(船)、移动橇装加油装置等非法储运、销售成品油等行为,重点查处国省道、工地、物流园区、车辆维修厂、停车场、东洞庭湖及长江水域或隐蔽场所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整治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行为,依法查处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油品违法行为,加大质量监督抽查力度,以检验结果、检测报告为依据,依法查处非法勾兑成品油、以次充好经营行为,依法查处使用计量不合格加油机或破坏加油机计量准确度等违法行为。

领导小组还对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设立有奖举报电话:0730-8688331,受理单位为岳阳市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岳阳市商务粮食局成品油管理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