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编稿时间: 2023-03-27 09:16 来源: 市商务局 浏览:
 

为落实省政府今年“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的工作部署,确保我市商贸流通领域企业安全有序发展,市商务局结合全市冬春火灾防控的工作要求,近期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清零”行动,深挖企业安全生产中的“顽瘴痼疾”,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护好安全发展底线。

3月24日,市商务局会同市消防支队、经开区商务部门组成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对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加油站等场所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此次安全生产检查着重查看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设备设施能否正常使用、逃生标识是否清晰明确等,针对人员密集场所使用仿真绿植等易燃装饰物,违规使用电器、电动车未在指定地点充电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人员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一一指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企业一定要紧盯重点部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检查人员还要求各商户要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做好日常安全巡查,确保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逐项落实到位。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大对我市商贸流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的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我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