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3-22 09:26 来源: 市商务局 浏览:
 

3月21日,市商务局党组与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市商务局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市管干部,局机关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平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市八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监委王双全书记讲话摘要及曹普华书记近日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批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和平汇报了2022年市商务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市商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研商了《2023年市商务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3年市商务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清单》;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宓通报了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市商务局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情况,并就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出了建议意见。

吴宓指出,定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商会,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是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市委普华书记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全面从严治党是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是推进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聚焦对标对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吴宓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要深化作风建设。深刻认识到不正之风与腐败互为表里,要履行好专项治理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拧紧思想“发条”、“责任”链条;三要抓好巡视巡察整改。高站位提升思想认识,高要求落实整改责任,高标准把握整改质量;四要细化责任落实。坚持勤抓教育预防、常抓监督检查、严抓问题查处;五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健全工作联系、沟通协调、协作配合的机制,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周和平表示,吴宓组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局党组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并就今年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扛起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二是抓好组织建设,从严管理干部队伍。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折不扣执行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细化完善领导干部日常考察考核方式,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事创业的氛围。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建设“清廉机关”。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约束,在思想上筑起防线,在操守上守住底线,在行为上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时时处处展现出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全体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得失的关系,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同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

会上还集中组织观看了《歧路上的沉沦》警示教育片。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2023年如何落实“一岗双责”逐一作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