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 2023-03-22 14:45 来源: 市商务局 浏览:
 

3月21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莅临指导。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和平回顾了2022年市商务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宓通报了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指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总体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并就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作风建设、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细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等五点建议;副组长张平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市八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监委王双全书记讲话摘要及曹普华书记近日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批示精神。

周和平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特殊而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市八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大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周和平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突出真学实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三要突出政治标准,建设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四要突出强基固本,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突出文化自信,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六要突出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七要突出标本兼治,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还集中组织观看了《歧路上的沉沦》警示教育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