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春节节后“收心会”
编稿时间: 2023-01-28 20:04 来源: 岳阳日报 浏览:
 

1月28日,年味还未散去,市商务局开工即“开跑”,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春节节后“收心会”,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面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以起步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力争实现我市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开门红”。

据介绍,2022年,该局千方百计促消费,消费市场回暖向好,完成社零总额1857亿元,同比增长2.7%,增幅居全省第一;全力以赴稳外贸,对外贸易稳中有进,实现进出口总额736.5亿元,同比增长20.3%,总量稳居全省第二;内引外联抓招商,扎实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全力推进“湘商回归”,内联引资引进到位资金1333亿元、增长15%,引进“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6个、总投资457.8亿元,实际使用外资7345万美元、增长80.6%;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自贸片区建设全面推进,改革试点任务实施率达95.5%,21项创新事项落地实施,其中1项获批国家级制度创新试点。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和平指出,成绩属于过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前启后之年,也是拼经济之年。我们面临百年变局加速演进,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的新形势。该局制定全年社零总额增长7.5%,进出口总额达850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3亿美元,实际到位内资增长12%,对非贸易额增长25%以上等新任务。经过春节的休整之后,该局全体员工将快速调整好开工的心态,始终保持奋斗的状态,力争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既定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