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邀“湘商”回家过年
编稿时间: 2023-01-27 13:38 来源: 湖南日报 浏览:
 

抢抓春节机遇,连日来,岳阳市召开寓外乡友企业家恳谈会,邀请20多家异地商协会参会。平江、汨罗、湘阴、华容、临湘、岳阳县、君山区、岳阳楼区、云溪区、南湖新区等县区围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主题,组织多种恳谈会、座谈会,邀请回家过年的湘商返乡投资。

“岳”兔报春㉙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岳阳邀“湘商”回家过年

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湘商回归”工作,先后召开全市“湘商回归”工作推进会、“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讲评会、“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现场推进会等。2022年初,岳阳市三级干部大会上,市委书记曹普华明确提出“全市乡镇(街道)每年要引进2—3家乡友回乡投资创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多次调度“湘商回归”工作,并参加全省第一批省级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活动。

“岳”兔报春㉙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岳阳邀“湘商”回家过年

全省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岳阳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专班,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任组长,分管副市长陈阁辉、魏淑萍任副组长,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湘商回归组、返乡创业组共3个工作组。动员部署启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招商专项行动、搭建市县乡三级工作专班、组织编印返乡创业招商指南等基础工作,并上报各地工作专班名单。

“岳”兔报春㉙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岳阳邀“湘商”回家过年

“我们用好亲情、乡情、友情3张牌。”岳阳市商务局局长周和平介绍,该市汇总69万余名外出省外人员,完善湘籍寓外乡友名录,制作岳阳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册、岳阳市优惠政策、岳阳市投资指南,拓宽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渠道。明确每个乡镇(街道)每年要引进2至3家乡友回乡投资创业目标,并将该项工作纳入综合绩效考评范围,把“湘商回归”项目履约践诺作为各县(市、区)年度绩效考评重要指标。

“岳”兔报春㉙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岳阳邀“湘商”回家过年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岳阳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数字化改革,在全省率先落地“首席数据官”制度,构建统一政策兑现平台“岳商通”,实现了企业办事线下不见面,线上一站办,让企业更专注生产发展。目前,“岳商通”已汇聚中央、省、市各级惠企政策超过1300条,政策图文解读450多篇,发布在线申报的兑现项目超过200个。返乡创业的岳阳盛博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岳阳投资已从原定的5亿元追加到8亿元。该公司总经理肖送来表示,工业园全程安排手续代办,且速度很快,证本不需要等待。

“岳”兔报春㉙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岳阳邀“湘商”回家过年

2022年,岳阳市各级各部门共引进乡友投资项目199个,总投资1323.46亿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