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启动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3-01-18 15:11 来源: 岳阳市商务局 浏览:
 

1月18日上午,全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启动会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阁辉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魏淑萍,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樊卫,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李谦出席,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和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朝晖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分别通报了全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岳阳县人民政府、华容高新区管委会、平江县人民政府、汨罗市桃林寺镇人民政府就如何推进全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商务系统狠抓“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扎实推进“湘商回归”,全市“湘商回归”呈现良好态势。全市280个湘商回归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708.8亿元,其中新注册企业88家,到位资金132.6亿元。

陈阁辉副市长在主持时强调,进一步做好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一是要高位推动,迅速落实,全市各地要把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农业强市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保障措施;二是要真金白银,做好配套,要统筹利用现有资金渠道或因地制宜设立返乡创业资金,为农民工等返乡创业人员和企业提供政策支持;三是要强化督导,协同发力,各级各部门要明职明责、强化配合,把各部门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政策进行整合,形成政府牵头、部门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农民工提供强有力的创业支持。

魏淑萍副市长要求,要把握当前重要的窗口期是抓好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的最紧迫任务,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全面迅速部署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要强化举措,实现量、质和招商思维三大突破,推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服务效能,全力确保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