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与市工商联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暨特约人员聘请会议
编稿时间: 2023-01-01 10:17 来源: 市商务局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做好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和聘请党外代表人士担任特约人员工作,12月30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与市工商联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暨特约人员聘请会议,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和平主持,市工商联主席陈立新、副主席葛取兵,及5名特约人员出席。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建华宣读了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关于推荐党外代表人士担任特约人员的函》和岳阳市商务局《关于聘请李睿等5名党外代表人士担任特约人员的通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和平向特约人员颁发了聘书,介绍了2022年全市商务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对口联系和特约人员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对口联系”和聘请党外代表人士担任特约人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凝聚共识,坚守合作初心。他强调,商务部门要通过协商通报重大事项、邀请参加重要会议活动、开展联合调研、交流有关文件资料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工商联和特约人员之间的沟通联系,为他们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主动接受他们的监督;特约人员要积极建言、大胆监督,当好建言献策的参谋员、商务政策的宣传员、沟通对接的信息员,通过双向发力,共同提升工作质效。

市工商联主席陈立新在讲话中表示,市工商联与市商务局机构设置有渊源、履职尽责有配合、携手合作有成果,希望在今后的对口联系工作中,联系机制更顺畅,联系领域更宽广,合作成果更显著。

受聘特约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特约职责分别作了座谈发言。他们表示,一定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特约人员各项规定,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民主监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