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乐享消费 湘当韵味
编稿时间: 2022-12-30 17:23 来源: 新湖南 浏览:
 

今天,“乐享消费·湘当韵味”2022湖南消费促进季(冬季)在岳阳县城南河广场启动,岳阳王鸽美食文化节同步进行。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洞庭湖区域中心家禽科研示范基地为湖南全民鸽业有限公司授牌,首批入驻岳阳县“洞庭渔米香”区域品牌电商企业获得授牌。

活动现场,姜辣王鸽、虫草花鸽子汤、桃胶鸽子蛋等以鸽子为原材料的菜品花样十足,来自岳阳王鸽餐饮门店的40位大厨大展身手,现场烹饪出100道各式各样的鸽子菜品,超级王鸽宴的免费品尝活动引来市民争相打卡品尝,岳阳王鸽天下门店还安排了200万的折扣券进行大派送。

湖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峰,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魏淑萍魏淑萍,岳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和平,岳阳县委书记肖湘晖,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等出席。魏淑萍表示,今年1至11月,岳阳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88亿元,同比增长2.9%,增幅居全省第一位,实现了消费回暖向好的预期目标。各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力争将本次盛会办成全面释放消费活力的动员大会,形成居民得实惠、企业增效益、市场添活力的共赢局面,来一场双向奔赴、热闹红火的新年盛宴。

肖湘晖介绍,岳阳县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促消费的政策措施,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取得良好成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三年在全市名列前茅,今年全县人均居民消费支出排名岳阳市第一。大力培育直播经济、网红经济,享誉三湘的“岳阳王鸽”产业,综合产值突破10亿元。该县将通过“高质量”的消费供给、“实打实”的优惠让利、“不打烊”的商家促销,真正把全省联动的“消费节”打造成全民参与的“嘉年华”。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商务局、岳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活动通过开展岳阳王鸽美食文化节、超级王鸽宴、文农旅商展销、家电专项惠民补贴、全域旅游优惠季、年货节等系列促进消费活动,提振消费预期、优化消费供给、改善消费环境、活跃消费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