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服务贸易就在我们身边
编稿时间: 2022-12-07 16:10 来源: 市商务局 
 
12月6日,2022年全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业务培训会召开,吴桐副局长主持培训会,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负责同志以及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人参加培训。
上午,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一级主任科员向娟从发展形势、支持政策、工作建议等方面介绍了服务贸易发展、支持、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省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闾林静手把手教会了企业如何操作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湖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金城深入分析了国际服务贸易与数字服务贸易的发展趋势。
下午,湖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唐叶详细分析了国际服务贸易(服务外包)分类及案例;中仓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南黄金冶炼有限公司从企业的角度分享了服务外包应用、服务贸易重点监测平台实操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增进了对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业务知识的认知,基本了解和掌握了服务贸易(服务外包)系统平台操作,为我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提质增量、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会后,企业家们踊跃交流,纷纷表示:“一直以为服务贸易是个‘冷门’的业态,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的商业、网络、建筑、技术、金融、文旅、健康、教育等行业中,发展大有前景,只是没有去研究和发现,下一步我们将更深入地挖掘、学习和发展,让服务贸易成为岳阳发展的新动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