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商务工作务虚会
编稿时间: 2022-12-06 10:09 来源: 市商务局 
 

12月5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商务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真抓实干和省、市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谋划部署2023年商务工作,引导全局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岳阳市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和平主持会议,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责任科室2022年真抓实干和省、市绩效考核指标最新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各分管领导围绕分管领域工作汇报作点评总结,为全力做好2023年全市商务工作,深入推动岳阳市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和平认真听取发言,并对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成绩和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负重加压、积极主动、奋发有为、卓有成效的一年,各项商务运行指标取得的傲人成绩,是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局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守正创新的结果。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下思想观念滞后、工作突破和亮点不平衡等问题。

周和平强调,要对标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紧盯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考核标准和省、市绩效考核指标,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加大汇报沟通力度,查漏补缺,化解难题堵点,推动各项商务经济指标取得更加亮眼成绩,全力以赴打好年底冲刺收官战,推动明年工作“开门红”。

周和平表示,2023年要紧扣“五个围绕”谋划开展商务工作。一是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工作。要紧紧围绕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谋划明年工作,准确把握报告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实际工作中抓落实。二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谋划工作。各科室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计划和工作思路要与市委市政府工作报告相衔接,确保工作推进有亮点、有实效。三是要围绕“三大支撑八项重点”谋划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夯实基础、保持定力、创先争优,积极当好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不断推进各类促消费活动,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拓展服务消费;要继续开展深化现代流通市场化改革、健全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健全现代物流运行体系、提升交通运输支撑能力、提升现代金融服务流通支撑能力、提升流通领域信用服务支撑能力等六大行动,高质量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四是要围绕省商务厅工作来谋划。各科室要加强与省厅的沟通对接,紧跟对口处室思路谋划开展明年工作。五是要围绕“五个重大”谋划工作。要紧紧抓住“五个重大”牛鼻子,永葆“闯创干”的精气神,努力拼搏、真抓实干,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