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调研组来岳考察调研
编稿时间: 2022-06-15 15:42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为制定符合湖南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发展道路、依托区域条件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做好基础研究支撑,6月14日-1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决策咨询课题调研组来岳开展“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对策研究”专题调研。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原所长李平,省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廖光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喻文主持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文陪同调研。市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和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市科协主席陈跃平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14日下午,调研组聚焦我市国家级开放平台发展现状、优势特色、短板问题、规划路线、高端产业集群、外贸新业态等方面开展座谈,听取市商务粮食局、岳阳自贸片区管委会等单位工作汇报,就自贸工作和开放型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为我市建设通江达海开放引领区提供高端智力支持。

1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城陵矶新港区,考察省港务集团信息化指挥中心、中创空天新材料、汽车平行进口企业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岳阳自贸片区建设进展情况。

李平指出,岳阳自贸片区建设优势明显,影响深远。要注重区域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高四新”使命任务,充分用好自贸区制度改革的优势,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全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要融入协同发展,立足对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立足创新区域经济合作方式,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消除合作壁垒和市场障碍,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区域合作实效,为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作贡献。

喻文表示调研组来岳提出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站位高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他要求,有关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和支持自贸片区建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结合岳阳实际,谋划出符合湖南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发展道路,按时、按质、按量落实到位,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密切部门之间协作,确保形成合力,全力做好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基础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