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王一鸥接受湖南日报专访:奋发作为打造增长极
编稿时间: 2021-12-24 09:28 来源: 湖南日报 浏览:
 

“岳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等),努力打造湖南高质量发展增长极。”12月17日,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岳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港口兴市,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更好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岳阳力量。

“岳阳是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王一鸥说,岳阳将始终扛牢首倡地政治责任,进一步把岳阳放在全省、长江经济带和全国大格局中谋划推进,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聚焦环境之美、产业之美、文化之美、制度之美,加强长江和洞庭湖生态修复治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加快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完善绿色发展长效机制,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产业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根本与核心。岳阳市大力推进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建设,着力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王一鸥表示,将进一步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推进年产150万吨乙烯以及己内酰胺、攀华、汇川、耀宁、LNG储配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园区改革力度,抓实“五好”园区创建,持续巩固和提升全省第二经济强市地位。

岳阳滨长江、拥洞庭,是湖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王一鸥介绍,岳阳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敞开门户促发展,形成“三区一港三口岸”七大国家级开放平台体系,全市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43.1%,总量跃居全省第二,今年城陵矶口岸集装箱吞吐量已突破60万标箱。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揭牌运行以来,共引进项目117个,投资总额达723.3亿元;“进口转关货物内河运费不计入完税价格”创新事项,成为国家级试点案例。

王一鸥表示,岳阳将不断改革创新闯出新路子,进一步抓好自贸片区、综保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实施“双港驱动”战略,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建设湖南通江达海开放引领区,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