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赴郴州汝城、桂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编稿时间: 2021-05-06 10:36 来源: 岳阳投资促进 
 

暮春时节,雨生百谷,湘南大地一派生机盎然。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增强党员理想信念,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4月25-27日,岳阳市商务粮食局组织局机关及局属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赴郴州汝城、桂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以实地参观体验、聆听党课和研讨交流的学习方式,瞻仰革命圣地,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首站,全体党员参观了汝城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通过一张张历史画像,一曲曲革命战歌,一段段历史解说,一个个起义武器展柜,全方位体会“半条被子”蕴含的党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情深和始终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的不变初心。在陈列馆门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拳拳之心。来到红军广场,全体党员放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声传言,用歌传情。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半条被子”故事当事人徐解秀老人故居,现场感悟80多年前三位女红军剪下半条被子留予徐解秀的感人故事和温暖情怀。

下午,全体学员在沙洲村教学基地召开市商务粮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上了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以及各支部代表围绕“学史增信”主题作了研讨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郑建华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系统领会“学史增信”的深刻内涵,筑牢信仰根基,坚持“学而信”和“学而行”有机统一,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立志

气、力争上游强骨气、四个自信增底气、敢闯敢试葆锐气、清廉自律显正气,努力打造一支有骨气、高水平、敢担当、作风硬的商务粮食优秀队伍,永远保持奋勇争先的精神势头、力争上游的工作劲头和迎难而上的信心念头,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助力岳阳发展和改革的强大动力。

次日,全体党员继续追寻革命足迹,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参观了桂东县唐家大屋、邓力群故居和第一军规广场。

拟稿:郑丽

核稿:陈石

摄影:余锦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