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11家重点监测商贸企业春节黄金周销售额同比增长111.5%
编稿时间: 2021-02-22 19:17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2021年春节黄金周,岳阳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着力释放消费需求,全面满足群众所需,促进消费快速增长。据监测统计,全市11家重点监测的商贸企业实现消费品销售总额4139.6万元,同比增长111.5%。

步步高超市打年货现场

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落实落细,加之我市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深入组织实施,消费需求明显释放,消费市场稳定回升。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形势进一步好转,零售企业促销活动精彩纷呈,商场、超市春节期间不打烊。商场百货需求旺盛,营业额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加;餐饮行业复苏显著,在整个餐饮业向好情况下,特色餐饮、平价餐饮以及绿色餐饮生意火爆,市民对菜品、卫生条件等要求明显提高;市民消费信心明显增强。春节黄金周,市民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明显减弱,超市采购重点从满足生活所需向追求品质、礼盒畅销,侧面反映出市民的消费信心在快速提升,消费需求从保障日常所需到以提高生活质量转变,反映出我市的消费品市场已经大体恢复了常态;网上消费持续快速发展。受疫情影响,网上消费需求持续增长,超市线上年货销售火爆,各大外送平台订单有增无减,同时线下商家充分把握住发展趋势,直播带货渐成常态,直播送礼品、直播送红包活动精彩纷呈。春节期间,天气晴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平稳。我市多措并举确保了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货丰价稳,通过强化市场监测工作,每天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商务粮食局官网和公众号公布中心城区市场当天菜篮子供应情况,通过对信息采集、原因探寻和研判分析,针对市场流通和供应可能出现的异常波动,及时加强保供调度,防止生活必需品供应断档和价格上涨过快。同时,我市已经建立较为完善的生活必需品储备保障体系,重点保障我市粮、油、蔬菜和猪肉等应急供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