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陈冬贵局长在岳阳调研督导粮食产业化和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1-19 09:30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11月11日-1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赴岳阳调研督导粮食产业化、涉粮问题“回头看”专项行动等工作。岳阳市副市长陈阁辉,市商务粮食局杨志军局长、蔡宇志副局长以及岳阳县、湘阴县、平江县、临湘市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冬贵局长一行先后深入长康、金惠、山润、中粮米业(岳阳)、道道全、成事粮油等11家粮油企业生产车间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情况,与企业共同探讨解决的办法。在承担了粮油收储工作的企业,他走进库点,仔细查看收储情况和仓储设施条件,认真翻阅企业涉粮问题“回头看”自查报告和省级交叉检查问题清单等资料,要求企业要提高工作站位,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守住管好“三湘粮仓”。

在湖南金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陈冬贵局长与湘阴县有关领导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他表示,近年来,湘阴充分发挥“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带头作用,粮油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也要重视“油强米弱”现象,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他指出,订单是“五优联动”的核心枢纽,发展大米加工企业,要注重打造从农户到收储到加工再到销售的全流程订单化,以后端订单倒逼前端种植品种和条件的改善,从而实现农民收益和企业效益“双提升”。

在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陈冬贵局长听取了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和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他表示,岳阳市粮油产业规模大、品类全、龙头企业多,是全省产业发展的龙头和标杆,希望岳阳市粮食部门再接再厉,进一步开拓创新,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粮油产业发展营造更优良的环境。他嘱咐,油脂企业一定要重视油料基地建设,降低原料进口的依赖度,以免在国际形势发生动荡的情况下被人“卡脖子”。他要求,道道全作为省食用植物油产业联盟的轮值会长单位,要继续履职尽责,带领全省油脂企业抱团发展、勇创佳绩,擦亮“湖南菜籽油”这块金字招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