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郑建华副局长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编稿时间: 2020-11-09 16:13 来源: 市商务局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0月30日、11月6日,市商务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建华带领局老干科对我局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6名健在老兵费才润、方尧臣、袁国栋、付献芹、陈光前、彭心灵和1名已故老兵陈步林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郑建华副局长一行分别走进每一位志愿军老兵、老兵家属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及家庭情况,了解他们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亲手为他们配戴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代表局党组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们为保卫国家、捍卫和平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给予更多关怀,让大家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并叮嘱老兵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以乐观开朗心态安享晚年生活。今年94岁高龄的离休老干费才润老人是较早出国参战的志愿军老兵,时任炮兵师某连连长,回忆当年朝鲜战场情景,费老双眼湿润、满怀激情地说“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立国之战,打出了国威、打出了军威,太伟大了、太悲壮了,这些荣誉和奖章更应该颁发给那些在那场战争中牺牲的战友们,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保卫了国家、捍卫了和平,为新中国赢得了地位,为中华民族洗刷了耻辱、赢得了尊严”。英雄老人们感谢国家和局党组对他们的关心惦记,表示今后将继续为祖国的繁荣和商务粮食行业的发展奉献余热,增添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