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开展禁毒教育培训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1-05 14:47 来源: 市商务局 
 

为广泛开展覆盖全社会各领域的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全民主动参与禁毒的意识,增强全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为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宣传造势,11月5日,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建华带队机关干部职工在汨罗市禁毒教育基地接受了专题教育学习,并组织了禁毒知识考试,突击进行了禁毒尿检。

图为市商务粮食局机关干部职工参观汨罗禁毒教育基地

图为市商务粮食局机关干部职工观看禁毒教育警示片

图为市商务粮食局机关干部职工进行禁毒尿检

参观学习中,广大干部职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当前国际国内毒品犯罪形势和参观现场展示的制毒设备、吸毒工具、仿真毒品及缴获的自制口径手枪和子弹、现场进行禁毒知识考试等,对毒品常识、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讲解员通过案例讲解了近年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结合禁毒执法工作的实际,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以及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危害及党政领导干部参与涉毒违法犯罪对党和国家、社会以及个人造成的恶劣影响和巨大损失。局机关干部职工还进行了禁毒尿检,汨罗市禁毒委全程监督,确保尿检结果客观、公正、真实、有效。检测现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建华带头接受尿检,参检的干部职工排队领取检测杯,经过检测,尿检结果呈阴性,没有涉毒现象。这次禁毒尿检活动,强化了干部职工共拒毒防毒意识,提高了大家参与禁毒的主动性,确保了干部队伍的纯洁性。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使机关干部职工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向自己身边的家人及朋友宣传禁毒相关知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