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岳阳市第二届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暨消费扶贫网购节”活动综述
编稿时间: 2020-10-23 14:57 来源: 市商务局 
 

在中共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直接领导和精心组织下,在市委、市政府各直属部门,各县市区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岳阳市第二届驻村帮扶成果暨消费扶贫网购节”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2020年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岳阳市委组织部、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岳阳市委网信办、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岳阳市扶贫办联合主办“岳阳市第二届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暨消费扶贫网购节”,由市商务粮食局负责承办。本次展会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由具体承办公司按市场化模式运营。

10月17日上午,隆重举行“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暨消费扶贫网购节”开幕仪式。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致辞,副市长邱虹主持。省商务厅、省供销合作总社、省扶贫办、省基层办、省派驻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宣布展会正式开幕

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武致辞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主持开幕仪式

全市11个县市区和我市对口帮扶的保靖县共带来了355种扶贫产品,线上、线下开展销售。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明确提出“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发挥好扶贫产品的带贫益贫效应。”

此次参会的直播团队有:岳阳“心发现”、平江“村村有品”、湘阴“你好,老湘”、岳阳县“麦芒”等直播团队纷纷派出当红主播,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展示销售和直播带货。此外,不少领导干部、种植大户、驻村第一书记也亲自上阵,变身“网红”为扶贫产品代言。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金融机构、大专院校、医疗等单位广泛参与消费扶贫,拓展贫困地区扶贫产品销售门路。三天的“消费扶贫网购节”,我市社会各界践行“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理念,广大市民、100多家扶贫后盾单位通过现场购买、网络下单、单位食堂工会订购等方式踊跃采购扶贫产品,总销售额达5123.26万元,其中线下销售1040.52万元(现场采购、单位订单),线上销售4082.74万元。

市商务粮食局副局长司马孟军致辞

在闭幕颁奖典礼仪式上,市商务粮食局副局长司马孟军代表展会组委会致辞,向所有展会参与单位表示感谢,尤其是10月16至19日坚守在扶贫展会一线的公安交警、卫生、电力、电信等重点保障单位的同志,为消费扶贫展会的安全有序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颁奖典礼

消费扶贫永不落幕。驻村帮扶消费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能为贫困地区贫困人群的创业增收,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这次展会,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支持驻村帮扶消费扶贫工作的凝聚力,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进一步凝聚了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社会共识。我市将进一步构建便捷、畅通、高效、稳定的产销流通渠道,推动贫困地区的扶贫产业发展壮大,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