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倡导爱粮节粮 我局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0-16 15:20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1979年11月,第20届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决议确定1981年10月16日(10月16日为联合国粮农组织创建纪念日)为首届世界粮食日,此后每年的这一天都定为“世界粮食日”,其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将今年的世界粮食日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

今天上午,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在花板桥步步高广场举办了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的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粮食安全的重要性。

今年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范围扩散蔓延,全球粮食供应秩序面临严峻挑战。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全球各国团结一致,采取多种措施提高粮食体系的可持续性和冲击抵御力,帮助最弱势群体恢复生活。在政府通力合作的同时,每个个人也应该有所作为,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共同致力于维护全球粮食安全。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持续增强,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的大背景下,我国始终保持社会秩序稳定有序,其中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的稳定供给功不可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