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8-20 15:02 来源: 岳阳日报 浏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

答  复

 

致公党市委: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岳阳与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及产业对接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前期工作

1.自贸区目前正在制订人才引进相关制度,虽然是在巴陵人才新政20条的框架内,但是应该会有所突破。按时间推算的话现在应该是已经在走程序了。

2.我市主动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的联系对接,精准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动态,组织引才小分队参加外地前往各大高校揽才。组团参加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湖南站、湖北站、甘肃站等现场招聘。先后组织我市62家重点民营企业赴湖北咸宁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工学院、湖南工商大学、湘潭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大学进行校园招聘,达成就业意向257人,其中全日制研究生46人。

3.今年7月,以湖南-粤港澳投资贸易洽谈活动为契机,我市邀请了一大批重点企业赴大湾区参加本次的人力资源对接大会,与大湾区相关机构建立联系,探索长期合作机制。同时,采取“组团式”、“驻点式”、“小分队”、“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积极推介岳阳,吸引人才来岳创业就业。

4. 7月26日下午,我市在深圳举行湖南岳阳(深圳)电子信息及智能制造产业招商推介会,宣传推介岳阳电子信息及智能制造产业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思路,进一步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业界的交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本次活动市级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248.2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为16个,包括中集集团集装箱控股有限公司与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汨罗光电子产业园等项目,其中中集集团为“三类500强”企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致辞。市级领导胡建新、李永丰、陈阁辉、谢春生参加。会上,市工信局、临湘市、汨罗市、城陵矶新港区分别作了产业推介。此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一行还考察了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润集团及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公司,加强了交流,为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8月2日上午,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签订伺服电机制造项目合作协议。

二、存在问题

第一是我们岳阳的企业都说缺人才,但是实际上很大程度上还是缺少一线操作工,实际高端人才需求量并不大,第二是我市目前能提供的薪水和配套设施还不够齐全,难以吸引到高端人才;第三是我们之前有尝试过为企业推荐博士、长江学者这类高端人才,但是企业貌似也不是很信任政府机构推荐的人才,真正要落实,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三、后段工作安排

后段,我局将与相关部门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岳阳与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及产业对接。首先配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做好人才引进,做好招才引智工作;其次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历史机遇,做好“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助力招商引资迈上新高度。

感谢您对我市人才与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2021年8月6日       

 

承办负责人:吴新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裴浩 0730-89783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