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49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9-16 16:45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岳商字〔2020〕11号A类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49号提案的答复

许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岳阳经开区打造成为岳阳市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商务粮食局、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带领全市各级招商部门转换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快“七大千亿产业”、“12+1优势产业链”发展以来,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正步入发展快车道。目前,岳阳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同时也具有广阔的前景和难得的机遇。作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主管部门,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为将岳阳经开区打造成为岳阳市生物医药产业高地贡献力量:

一是精心谋划,绘制招商蓝图。作为产业链招商工作牵头部门,我局制定了《岳阳市新兴优势产业链招商工作方案》,并进行专题解读,特别是对建好“两库”、搭好“两平台”等8项重点任务,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实施路径,为全市新兴优势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工作指明方向。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生物医药产业链办“两图两库”已编制完成,信息平台搭建工作也已就绪,为开展产业链招商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精细服务,做强现有企业。以做大做强科伦药业、新华达制药和弘昱生物医药产业园等现有核心龙头为目标,强化服务。掌握当前辖区和产业的龙头企业在生产、包装、运输到销售等各环节的缺环和断环,根据需求招商选商,同时和先进发达地区生物医药产业进行横向对比,找准突破口,发挥其在招商引资、技术创新和市场营销中的骨干引领作用,用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升级、引领集群发展。

三是精准调度,积极对接资源。对接优质资源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现在正紧密对接的生物医药企业有北京联东集团、上海张江高科、国药集团等产业领军企业。这些大项目落地及达产后,对实现岳阳市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具有重要意义。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2020年8月27日

承办负责人:李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裴浩  0730-89783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