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130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8-17 16:27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岳商字〔2020〕4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130号提案的答复

张萍等13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构建岳阳市绿色蔬菜产业体系及发展模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中你们提到,构建和实施“产、供、销一体化”的体系和模式,开创绿色蔬菜产销“资源产业化,产业多元化,多元品牌化,品牌高值化”的全新局面,需要提升各级政府对绿色蔬菜发展的行政领导能力、需要充分激活绿色蔬菜生产经销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等建议我们非常认同,对我们的启发很大。

对此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持续提高绿色蔬菜保供应能力

持续提高绿色蔬菜满足市民生活需求的能力,一是主动与市内大中型超市对接,积极推介我市的绿色蔬菜品牌,加大本地超市对绿色蔬菜的支持力度,增加订单量;二是要求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加大对绿色蔬菜销售的支持力度,提高思想认识,把促进绿色蔬菜组织化产销作为保障生活必需品的一项工作来抓。

二、加快品牌建设步伐

消费者日益重视农产品质量及安全问题,要着力构建绿色农产品加工体系,大力推进质量品牌建设,促进农产品加工业整体优化升级。深入开展农产品加工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引导和鼓励农产品加工企业品牌化经营,以市场为导向打造优质品牌,切实促进农产品加工业由满足消费者关于“量”的需求,向更加注重“质”的需求转变。

三、继续加大绿色农产品与电商对接促销力度

一是进一步引进省内外知名电商平台,让电商平台的触角真正延伸到每一个村(社区),通过全网销售推动我市绿色农产品在全国的销售。二是继续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形成品牌影响力。通过积极组织农产品品牌企业参加国内、省内电子商务博览会、农博会、食餐会等,组织本地举办电商扶贫网购节、年货节等形式,扩大品牌知名度,形成品牌效应。三是积极参加湖南省“扶贫特产专区”、“湖南网购节”等活动,通过线下体验、线上同步销售的模式,扩大产品的销售量。

今后,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为绿色蔬菜产业化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我们将积极配合绿色蔬菜生产行业主管部门的举措,一起为全市绿色蔬菜产业化发展助力。

感谢你们对构建绿色蔬菜产业体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2020年8月13日

承办负责人:蔡宇志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周珍  0730-868898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