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21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8-10-30 10:46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民革岳阳市委集体提案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个大题目,涉及到发改、农业、水利、财政、国土、环保、粮食等部门。市财政局就提案中的相关问题已给你们进行了回复。现就提案中涉及到粮食部门的工作答复如下:

一、关于你们的建议(四)

1.2016年中央已经对各省、市人民政府进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我省已从去年开始对市州和各县市人民政府进行考核。省里制定了详细的考核细则和评分依据,因为这是一项新的工作,逐步在完善,我们将你们的建议已经反馈到了湖南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供上级部门在修改完善时参考。

2.中央现在已经建立了中央储备粮垂直管理体系,同时我省按要求也建立了省、市、县三级地方人民政府所管理的地方储备粮管理体系。没有必要再建立政府、企业、民间的粮食储备体系。

3.近几年来,中央和省财政加大了对主产区粮食仓储的建设力度,对国有粮食企业及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在粮食仓储、物流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扶持。随着粮食去库存的力度加大,目前全市的储粮仓容完全可以满足农民售粮的需要。

4.每年的10月16日为世界粮食日,中央五部委要求在全国开展“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我市粮食行政主管部门也积极开展了相关活动,收到了一定效果。

5.全国人大在20多年前已成立了《粮食法》起草领导小组,至今《粮食法》还没有出台,其中的原因我们不太清楚。

二、关于你们的建议(五)

完善供给侧价格引导机制及粮食进出口政策及关税保护措施等方面的政策要由中央制定。去年9月8日,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有关情况,市政府邱虹副市长就有关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领导对我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今年国家已将粮食的最低保护价作了调整,调整后的价格基本和国际市场接轨,我们将根据国家的政策调整做好相关工作。对于其它建议,我们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作。

感谢你们对全市粮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2018年6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