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9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7-07-31 16:17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张清如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将大桥市场改成停车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过我局调研,目前大桥市场改造工作主要存在如下问题:

一是产权问题。大桥市场共占地面积27000平方米,由桥南市场、桥北市场和桥洞市场组成,共有门面、摊位1375个,经营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主要经营服装、五金、日用品等。但大桥市场的产权复杂,隶属于小龙城市场、长龙商场、铁山商厦、中豪轻纺城、桥头社区、运通商城、副食品公司、蔬菜公司、食品公司、劳保服务公司、湖州管理局、房产局、畜牧局、团市委、市国资委、市市场建设管理处等25家单位或个人。经市政府多次协调或整改,各产权单位或个人对大桥市场整改工作不予支持。

二是补偿问题。大桥市场固定资产总值约9800万元,现在经营户大多是无业人员、下岗职工、转业军人等,主要从事小本经营并以此为生,且经过多年经营,门面几易其主,承担了大额的转让费用。据调查,每个门面转让费在4-15万元不等,初步估算转让费达七、八千万元,如此高额的费用也是大桥市场改造工作的一大困难。

三是安置问题。目前,大桥市场从业人员4000多人,有一部分是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干部职工和临聘人员,依靠市场经营收入保障基本生活,如对大桥市场进行改造,必须对他们进行合理的安置。其中,光我局二级机构市市场管理处大桥管理所就有正式干部职工41人(其中内退职工4人),年工资、“五金”等费用364.6万元;共聘用保安、夜间值班、卫生保洁等人员17人,年工资24.5万元,如依法解聘需补偿68.6万元。

鉴于以上问题,我们认为由我局单独完成大桥市场改成停车场的工作有很大的难度,建议此项工作由市政府牵头,召集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及其他相关部门单位联合解决。

感谢你们对大桥市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2017年6月3日

承办负责人:熊  杰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8688089  1357501915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