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7-07-31 16:23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岳商字〔2017〕6号A类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

答          复

柳庆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民营企业混合经济健康发展的建议》已收悉,通过跟您本人沟通,确定建议办理指标量化任务书,我局与市发改委会商,就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调查研究,具体情况现答复如下:

您所提出的园区以商招商,按产业集群、特色行业建立产业园区,园区开发引入民营投资,以龙头核心企业牵头,对上下游企业招商入园,抱团共赢发展。正是我局下一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方向,为了更好地形成产业集群和特色产业园,我局将进一步制定县市区和园区产业规划。我们深知内陆与沿海江浙地区的差别主要在专业经营和特色经营,因此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四大会战”中关于产业园区建设和港口建设的工作要求,借鉴沿海江浙地区“一县一品”、“一乡一品”的经验,各县市区要根据各自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请专业团队研究、制定产业规划,一个县市区1-2个主导产业,一个园区1个主导产业,进行项目深度开发包装,全面进行错位招商,避免同质项目恶性竞争,鼓励现有企业及相关单位联合科研院所深度包装相关产业链项目、产业聚集项目,有效开展以商招商。每年各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和主导产业,在年初集中开发包装一批重点招商项目后每月定时更新项目信息。市投资促进事务局网站将设立全市招商项目库,利用网络、节会、商协会等平台统一对外发布。实现常年筛选、动态跟踪、每月更新、滚动储备、及时发布、积极推广。

经市发改委调查研究,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2年发布《湖南省产业园区主导产业指导目录》,2016年又印发了《2016年全省产业园区主导产业指导目录(修订)》,对全省的产业园区的主导产业进行了明确,每个园区都有1-2个主导产业。我市今年启动了“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对十一个园区的主导产业进行了一一核对,校正,目前各园区都按主导产业进行招商引资,开展各项建设。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引导园区按主导产业进行发展,持续跟进该建议案的办理。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2017年5月16日

承办负责人:潘建南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钟  乐    89783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