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8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8-20 15:12 来源: 岳阳日报 浏览: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8号建议的

答  复

 

徐载满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岳阳酒文化与产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徐代表对于岳阳酒文化与产业发展的关注,自接到该建议后,我局安排专人对岳阳市的酒文化和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研究,后期在市发改委的精心组织下会同各单位以及专家对三家酒类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过去我们一直未将酒类产业的招商引资作为一个重点来抓,这一直是个缺憾,这一方面和我们对于酒的认识有偏差,另一方面也与我们对于酒产业的挖掘不够。我们一直将酒当做消费类食品来对待,这是不够的,除了食品的属性外,它还是药品(龟蛇酒等),同时还是发展文旅产业的载体,岳阳悠久的酒文化和历史值得向大众宣传。

基于以上认识,我们将会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做好项目包装工作。围绕酒类生产、销售、存储、物流和历史文化等领域开发、包装一批有影响力的项目,选择有实力的投资商来投资,并为之提供相关政策。

2、做好酒产业链招商。用产业链的思维来认识和指导工作,我们将加强与市产业链办的沟通,推动将酒产业纳入到千亿食品产业中去,另外依托岳阳酒厂历史文化遗址公园,引进宾馆、酒店、民宿、文创空间等新兴业态,做到补链、延炼、强链。

3、利用自贸试验区政策。目前酒类产业的发展面临不少困难,直接表现为税收负担过重,我们应当充分利用自贸区的对外优势,发展对外酒业生产,吸引有实力的投资者落户,并积极出口创汇。

感谢您对我市酒文化与产业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2021年8月16日       

 

承办负责人:吴新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裴浩 0730-89783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